Sunday, April 29, 2007

不知不绝我的大学身涯就已经过了大半段,回头看一切好像才开始却已剩最后几步了。前面是一片茫茫大海,越过了大海就是我另一个起点。那儿的六月应该是进入万花盛放的夏天吧。但是原来种花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,是需要耐心,恒心和用心去培殖。曾经以为只要有恒心就可以开花结果,一心想尽快把花种好,希望生了根可以经得起风吹雨打,却领悟自己就算有恒心,缺乏了经验与技巧一样种不了花。最后更发现,原来我这泥只是一片烂泥,就算多努力烂泥始终是烂泥,根本种不了花。太天真了。

人虽身为万物之灵,但是有时知道什么是应该做的,却偏偏不去做,做不了。。。明知快餐对身体有害,还是吃了。明知前方是死路,却闯了进去,不跌个头破血流都不甘心。知足常乐这道理我晓得,但我又能办到多少呢。好累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